主要搞瑶源,彭扣,so蕾,大部分cp都有所关注。脾气暴躁选手,我怎么开心我怎么来。

距离与心动(上篇)

   呀呀呀!是520那天睡前的脑洞,基本上每天都是敲着键盘睡着的哈哈哈哈哈哈哈,总会被手机打到脑袋,害,迷迷糊糊的,xxj文笔,大家还是看个开心就好。   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1.


广州是没有秋天的,而帝都在九月份就转凉了。北京常见的银杏树也都黄了叶,纷纷扬扬飘落到地上,铺满了小巷和老房的屋顶,悠唐的生活中心也不例外。


结束一天的排练,张笑盈这才注意到有段时间了的的消息,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去门卫处。还好,奶茶的奶盖还没化完,杯壁没有水珠,看了眼标签是特意去冰。


果然年纪大了,就是容易被这些小孩儿心思戳到。


小嘬一口奶盖,舒服地呼了口气,心血来潮拐进生活中心旁边的巷子,拍了几张银杏背景的自拍,随手就发给了消息列表底部。


巷子还没走到头,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『广东的小孩儿』


“辛苦啦!我刚刚也在跳舞,啊,我好累啊。诶,奶茶收到了没?”


小孩儿总是有着用不完的精力,即使还带着刚练完舞的喘气声,也总带着雀跃地上扬小尾音。短暂等待的不耐烦瞬间就飘散如烟了,抑制着上扬的嘴角,把玩着刚捡起来的银杏叶,假装漫不经心地回应着。


2.


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什么时候来着?


只记得是总选那段时间,自己跟着陈倩楠去找左婧媛,路过走廊时却被排练室里的人儿吸引了目光。


打发走了陈倩楠,悄悄转回了排练室。半开着的门只能看到偶尔略过的身影,认真专注。不知道是哪首十六人曲的转圈动作,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尴尬的看到了。


“前……前辈好……”


好尴尬……是上海的前辈还是北京的前辈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,刚刚傻子似的蹦跶了那么久……未免太丢人了吧……


彭嘉敏低着脑袋,老老实实背在身后的手指快把衣角揉出褶皱。


音响震耳的声音还没有停下,张笑盈只能看到小孩儿动了动嘴唇,因为刚才大幅度的舞蹈动作,前胸还在不断起伏着。


这是……怕我?


和自己队的小孩儿打闹多了,张笑盈都快忘记自己还是一个前辈,此刻正经的氛围倒是让她想笑。


出于前辈形象,张笑盈憋着笑把刚拿的矿泉水递了过去,“叫我kona就好,我是E队的张笑盈。”


“ko……na?”是彭嘉敏不常听到的名字,大抵猜测到了这位前辈哪一个“段位”。


“我和陈倩楠来找左婧媛,刚好随便逛逛就……”


彭嘉敏又一下子红了脸,眼神飘离看向别处,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张笑盈!”话语被打断,陈倩楠看着两人,表情变得耐人寻味,“哦~kona你勾搭人小后辈呢?啧啧啧”


“陈倩楠!我路过而已!”张笑盈翻了个白眼看着门口的人。


彭嘉敏敢说话吗?彭嘉敏不敢。


“小彭?还练舞呢?要注意休息哟~”慢慢赶来的左婧媛友好提醒着,“我们去吃饭,你要一起吗?”


“不用不用……我已经点好外卖了。”慌慌张张的摆手,随便找理由搪塞过去。


“那……有机会再见?”


“嗯,有机会再见。”


3.


刚到中心,左婧媛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彭嘉敏。


“左左前辈……那个……额……今天那个前辈的微信……”


“哦~我懂了~”左婧媛心血来潮想逗逗小孩儿,“唉~想当初你加我可是出道半年后呢,你果然不喜欢我这个前辈,呜呜呜”


小孩儿只是不好意思的说着不是,火速收到消息就逃走了,留下左婧媛眯眼笑着,看着彭嘉敏抱着手机进了电梯。


小彭要动心,这可不得了。


4.


小树说过,人都是孤独的。


张笑盈也从未想到自己会被这个小孩儿吸引。安静,腼腆,慢热,还有些少年人特有的别扭,这些都是张笑盈不知道该怎么把控的。


大抵是某种特别的吸引力,命运的拉扯与安排,在茫茫人海中,在这两百多人的大型团伙,在那天未掩上的门后,彭嘉敏的第一次心动,都只能说,幸好幸好,幸好是你。


5.


『想去旅游。』



『我们一起吧?』


张笑盈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想法,不过刚刚敲打在屏幕上就收到了回应。


三秒钟,能思考什么呢?思考旅游的路线?目的地?还是一起旅游的人?对于张笑盈,每一个问题,都足矣让她放弃旅游的想法。


『好』


6.


飞机降落到广州时,张笑盈推着行李箱出来,人还恍惚着。小孩儿早就乖乖站好等着了,短短的十几米,小孩儿的模样越来越清晰,张笑盈偷偷打量着,比总选时瘦了,瘦了好多,也比那时高了,对视已经需要张笑盈上抬视线了。在她看不到的日子里,彭嘉敏也有在好好长大啊。


行李箱被落在身后,人先一步站到张笑盈面前,彭嘉敏脸皮薄,被看得不好意思,向前凑了凑拥住思念好久好久的人儿。


溢满鼻间的是熟悉的味道,“张扣,我想你了。”


彭嘉敏的拥抱像羽毛一样轻飘飘的,像小心翼翼捧着易碎品,像张笑盈只是一时幻觉。


我也想你了,笨蛋。


身体前倾,张笑盈搂紧了彭嘉敏消瘦的身体,这才换来了更加真切的怀抱。


7.


“彭嘉敏?”被压久了的手臂稍微挪动一下酸痛感就蔓延开来,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。


一上飞机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的人还闹着起床气。大抵是觉得张笑盈的味道好闻,赖在肩膀上不愿起来。


“起来了,飞机快降落了,你清醒清醒…”嘴上这么说着,身子却放低了些让彭嘉敏靠得更舒服些。


没有听到回应,张笑盈无趣地捏着小孩儿白嫩的指尖玩,挨着每个指节揉压,看着指尖短暂充血变得红润,幼稚地觉得好玩。也没注意到脑袋旁边的年下已经半撑着眼睑,看着她傻乎乎地捏着自己的手指头玩。


“好玩吗?”


热气扑在耳边,散在脖颈上,激起一层细密的鸡皮疙瘩。作乱的手被反抓在手心挣脱不了,透过另一只手里的手机屏幕看到彭嘉敏得逞的笑容。


刚睡醒还只是半睁着眼,理到两边的刘海掉下来遮住了部分视线,有几分轻佻的意味,让张笑盈有些发恼,想要撑起身子却又被压了回来。


小孩儿的手劲什么时候这么大了,警告你欺凌前辈啊!


张笑盈索性偏过头去和意外不听话的小孩儿对视上,“飞机快降落了,别闹!”


故意压低的声音,彭嘉敏知道张笑盈不是生气,胆子也愈发大起来,嘴唇犯规地擦过敏感的耳垂,“ko~我好想你诶~”


张笑盈懂的,转头观察了下四周,喉间滑动,“你头埋下来点儿…”


陌生又熟悉的触感,慢慢的舔着唇形,呼吸急切却并未强势侵入。像涨潮前的海水,温柔的对应下是积蓄已久的情意。


评论(3)
热度(42)

© 薛定谔的小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